Friday, October 16, 2009

航行 - 梦想还是笑话?

几天前在海岛上和友人提起了航行,让我再次蠢蠢欲动,想去参加航行课程。

我已经记不起来什么时候开始有个梦想,是在新西兰的那段日子吧。好想有一天能够学会航行,然后买下那种有帆的游艇,简简单单的那种,不要太多奢侈的装备,只要有个小厨房和睡位,让海风带我到各处去,然后就这样开始一段海上的生活。每天醒来看日出,吃些简单的食物,在花些时间看书,钓鱼,听海的声音,和海风对话,不知海风会否为我带来家人的消息呢?我并不想去得太远,只是想感受一下那种生活。到底那样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会苦闷吗?还是富有挑战?我想两者兼有之。

由海上看陆地,我想会具一番不同的风味,真的好向往。

但这几天上网查询资料让我势气全失,不只游艇价格不菲,连航行课程也还真不便宜。航行还是相当奢侈的。也许友人说对了,这不过是个笑话。真的是个笑话吗?还是要得不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Great place to be

Great place to be
If only I can wake up to this view every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