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一个人旅游

不少朋友问我,一个人旅游会害怕吗?会寂寞吗?害怕是肯定没有的,一时还真想不起该怕什么呢?寂寞有时候会吧,尤其突然想到一个故事想分享的时候但发现周遭全是一群无法沟通的陌生人。但其实一个人旅游,并不能算是真的一个人旅游,只要你愿意,周遭多的是和你一样都是在旅游的人,再不然就是亲切的当地人。只要你愿意牵牵嘴角,给迎面而来的人友善的微笑,很快地你就可能交上一个新朋友。

但是世事无绝对,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再加上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有时你就算笑僵了嘴也未必得回一个友善的回应,大家只是瞪着你瞧。在俄罗斯就曾经有过这样的经验,回想起来还真有趣。可我不会因此而选择板着脸,还是更愿意想些开心的事,继续保持笑容。也许有些人会认为我这人是疯了,但只要我开心,又没伤害任何人,那又有何不可呢?可我说的不是嬉皮笑脸,笑当然也要看场合,随机应变,否则得罪错人可还真不好玩。

笑三笑,十年少。放心地笑吧,这样你就不会是一个人旅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Great place to be

Great place to be
If only I can wake up to this view everyday.